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在香港嚐遍各國美食

愛吃如我,交換生活怎麼可能少掉美食呢~
不過到處吃吃喝喝的美食照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介紹...(毆)
就來分享和外國朋友們一起料理的特別經驗吧!


日本
其實日式料理都很常吃到
所以日本朋友們決定要做"家常料理"給我吃ˊwˋ




Nana做的日式咖哩
甜甜的很好吃~咖哩和米飯擺放也很可愛>w<
米是她媽媽從日本寄來正港的日本米唷!
飯後我們也交流了「愛玉」,這是Nana第一次吃愛玉:D


離開香港前幾天
Teki教我做「お好み焼き」
和一群日本朋友們一起去超市採購食材~

其實和大家比較熟悉的「大阪燒」差不多
只是お好み焼き更容易、更家常!
Teki很訝異我吃過大阪燒卻沒有吃過お好み焼き...
(外國人反而不容易吃到家常菜呀T_T)



因為客人太多,二個鍋子都還不夠做!
女孩們忙著在廚房一個接一個做
男孩們雖然有來廚房探個頭但似乎無能為力
(日本女孩對我說...這就是日本男生...XD)



忙著吃以至於拍照時已剩下殘局了XD
超~おいしい!超好吃!
お好み焼き的醬料用來炒麵也超好吃!(瞬間被秒殺無法拍照存證=w=")
是說雖然中大有很多日本交換生
但這是我頭一次加入全部都是日本人的聚會...真是日文聽力大考驗XD
而且日本人酒量真的非常好...無論男女



韓國
韓國料理大多數都是辣的
為了配合不吃辣的我,Janice特地煮了不辣的料理TwT


九層塔炒蛋、辣炒年糕、煎餃,都很好吃!
特意煮得不辣的辣炒年糕...其實還是蠻辣的(爆)
可見正港的辣炒年糕對我來說大概是地獄等級的orz
韓國朋友告訴我才知道的豆知識,其實辣炒年糕不一定要用年糕,可以用其他蔬菜等等
然後他們在宿舍自己煮的時候一定要配韓式辣醬....O_O!


那天是11/11,是日本的Pocky節,同時也是韓國的pepero day
(因為1和巧克力棒的樣子很像)
那天要買pocky(in Japan)或pepero(in Korea)送給心儀的對象
不過其實大家也只是找個藉口可以吃零食...順便給商人賺一筆XD


 那天晚上和韓國女孩們聊得很開心
我也順道正名了許多MIT(Made in Taiwan)
ex.珍珠奶茶、鼎泰豐....還有解釋注意符號
(其實這些在交換期間我解釋不下數次哈哈)




紐西蘭
雖然是和紐西蘭朋友一起做食物
但紐西蘭食物...也就是美式食物啦


首先是做餅乾
因為Honour非常訝異我從來沒做過餅乾...所以一起來做餅乾囉!
(我家是傳統中式廚房沒有烤箱嘛T_T)

當然要把握一下機會在餅乾上畫圖寫字科科
I LOVE U HK!




 除了餅乾以外還烤了大蒜麵包、炒了番茄炒蛋,吃得飽飽飽的一餐:p




















賢慧的Honour還在X'mas請朋友們吃超豐盛的brunch



十二月底很多交換生已經離開學校了
更加珍惜大家聚在一起的機會,感受歐美聖誕節的氣氛~

烤箱不夠大卻還是烤成功的藍莓派!


除此之外還吃了鬆餅、培根、漢堡肉加蛋~
Honour我愛你>3<

波蘭朋友請大家吃波蘭巧克力 (wow from Poland!)


















如果真要說Honour從紐西蘭帶來什麼特別的東西....就是這一罐Marmite!

這罐醬的味道真是...說不出的滋味
聞起來像是"瀝青"一樣的味道,但吃起來卻沒那麼難吃
(和臭豆腐有異曲同工之妙?)
Honour說她每天早上都要配吐司吃....orz



台灣?
受到如此多的款待
本來想做台菜回請朋友吃飯,但手邊柴米油鹽都沒有...工程實在浩大
只好用名產來回禮囉!(偷懶藉口)


之一:芒果乾
突然收到朋友的生日邀請,帶點甜食聊表心意!
其實這也不是台灣特產,但我媽來香港時帶上的這一盒正好打著"台灣"二字....
而且也特別甜,就先姑且算是吧!



之二:奶油酥餅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奶油酥餅....(爆)
真的很好吃!大受好評!
而且一塊可以好多人分著吃,超划算!XD



之三:太陽餅、鳳梨酥
其實這是最有代表性的特產了啦!
不過其實它們不是我帶去香港的伴手禮...
而是老師去台灣出差帶給同學的(爆)
收到台灣特產的心情真微妙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