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Hi CUHK!

好想睡喔但我怕之後懶下去這些就會放水流了......
就用照片照順序來好了

這次搭得是很久不見的華航,學生機票又能有30Kg托運行李還不錯!(我自以為不用帶很多還是託運了29多Kg....囧)
雖然是自己搭飛機多少有點刺激感啦....但一小時又20分鐘都比我從政大回家還快啊!!!!
坐我旁邊的雖然是男的,但是一個孫女和我同年的阿公了...................
我和阿公就用國台語感覺雞同鴨講的聊了這一段短暫的時光(害我只看了一點點史瑞克4)

香港機場規劃得很好,轉機場快線或巴士都很方便,甚至不用出機場就能直接通!(well也許只有台灣無法...)
推著行李一路往下坡衝的感覺很爽,但當你一個人推著一車30多Kg的行李爽感就被隨時翻車的緊張感抵銷了

隨時要解體的行李箱和其他(我還手提了伴手禮....)
讓我手殘了好幾天的混帳東西.......

我只能用最克難的轉車方式去學校,首先轉巴士到沙田站
機場巴士的售票口竟然就有貼往中文大學的英文指示!真便利!
很匆忙地上車,想說請在和司機聊天的工作人員幫我把最重的行李箱抬上巴士一下
.........居然就被罵了!!!!!!!
好吧我是誤以為機場巴士都是那種會把行李集中放在車底的那種遊覽車(但就真的只是bus)
但就是因為聊天阿伯你在催我才會請你幫忙一下啊可惡...雖然他罵完還是幫我了啦

巴士在沙田站下車後轉MTR到大學站
沙田站就在Mall裡面,轉車也非常方便!
只是MTR月台和車廂之間的空隙超˙大˙上下車又要抬行李好崩潰orz

一出車站就是中文大學!
大學站根本就是中文大學的專屬車站!(待了三年政大後格外感動...)
馬上感受到中文大學的綠意盎然了~


學校警衛英文也能通真神奇!
接著又是拉行李噩夢.....尤其學校是在山上!
和政大那種山上不同,是真真正正的山˙上˙!(改篇再詳細說明吧)
雖然有校內公車載去宿舍但還是得走一小段......行李拜託全部去死吧


當天晚上就和我的buddy見面了,是L宣在南京大學的室友,超巧!
她的普通話說得超好,最神奇的是和台灣人口音幾乎一樣!好奇妙!
第一餐當然要吃道地的港式燒臘飯!
不過飯實在太多了,又很累沒胃口只吃了一點...
後來發現香港人食量也未免太大了!每次點餐的飯量都超驚人!
(曾經三個女生吃不完一盤炒飯...)



第一天就是手累累累累累殘這樣吧
之後再介紹校園還有city tour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水喔!你的板被大亂了都不知道 科科

Unknown 提到...

好像你行李不得不帶那麼多一樣!!!!
食鹽水三罐 無數本筆記本
還有無數個洗衣網是怎麼回事!!!!!!!

Lisa Yin 提到...

留名字好好笑...
黑人>>不要趁我不能上BBS亂板啊!!!!
Chu>>都是必需品啊!!!

Unknown 提到...

告訴你
去INCCU用VPN連網路
就可以做妳所有在台灣能做的事啦~

Carl Pi-Cheng Huang (黃畢誠) 提到...

香港的食物好好吃的感覺 ToT
而且還有飲茶!!
這裡只有漢堡跟潛艇堡....

Lisa Yin 提到...

黑人>>我用網路線就順利ok了喔耶
卡爾>>好吃的餐廳超好吃,但都很貴...ToT 美國真的只有速食我知道!辛苦了!